恣.

我是爱你的 你是自由的❤

【贤华贤】换头像的背后

小甜饼

全部都是我编的!千万不要上升正主!!!我咬人可疼可疼了!

文笔不好  多多包涵


我来啦!这篇之后可能会停一两个礼拜吧,我快开学了,得整理一下。


配图观感更佳







爱你无悔 我要向所有人说

 

疫情期间,秦霄贤和何九华非常配合国家的工作,俩人就待在家里,哪都没去。饿了就是外卖泡面什么的,饱了就在家练练相声,这不刚好一个逗哏一个捧哏嘛,何九华还能督促督促秦霄贤练基本功。日子一天天过去,何九华见这段时间秦霄贤练得还不错,就想着在家里穿上大褂正式地来一次。

 

 

他绝对只是想检查一下这段时间的练习成果,一点都没有自己好久没穿大褂心里发痒的意思。

 

 

 

 

挑了个明媚的下午,俩人换上大褂,像上台演出一样,打扮了一番。生活总归需要些仪式感,若就这么穿着睡衣,沓着拖鞋,发型也放飞自我,甚至还胡子拉碴的说一回,说得再好,心里都会觉得差了点什么。这和平常的练习不同,练习归练习,模样邋遢点都可以,态度好就成,可这次,俩人决定好正式来一次,虽是在家里,但正式就该有正式的样子。

 

 

何九华对着镜子打算画个眉毛,每次上场前眉毛都是要画的。在他看来,眉毛就是他妆容的精髓,他到七队之后,眉毛越来越有像队长靠拢的趋势了,不画上点都不行。何九华画得认真,但到底不是专业的,眉尾画的较为草率,没有那种尖而长的效果,也就还凑合。刘海抹了点发胶,象征性的抓上去了。简单倒饬一番,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再配上果绿的大褂,真有了要上台的样子。

 

 

秦霄贤不用画眉毛,也不用再打理发型,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梳头发,那个发胶抹得多到能粘苍蝇了。总之,他只要换上大褂就可以了。

 

 

准备好这些,俩人拿着扇子和手绢来到饭厅。为什么是饭厅?用餐桌当那个台上的小桌子挺不错的,高度差不多,还不用特意搬来搬去。别觉着有油,就何九华这个爱干净的性子,每次吃完饭,光擦个桌子就得擦三四遍,哪会有油。

 

 

何九华站在桌子里面,秦霄贤站在桌子外面。报幕,鞠躬的流程都省下了,直接开始说。

 

 

“先给大家……”秦霄贤提起了上台说相声的腔调,还没说完一整句,何九华就伸手拦他“诶诶诶,旋儿,等会儿。”“你也没这句台词啊。”秦霄贤有点发愣。“咳,是没这句台词。啊……你看哈,咱们得拍下来回头才能看看这回演得怎么样啊。”何九华觉得智商这个东西可能真的会传染,自己跟小孩儿待久了,考虑事情也有些越活越回去了。他心里又忍不住发笑,小孩儿这个被打断呆愣的样子可真是撞进他心里了,实在是太可爱,他想揉揉小孩儿的脑袋了。

 

 

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做了,踮起脚去揉人脑袋,却是揉了一手发胶。那点点温馨没了,何九华哭笑不得“旋儿,你去把手机拿来支楞好,能拍着我们就行。我去洗个手。”

 

 

“好。”秦霄贤乖乖答应。

 

 

漫长的准备工作终于在秦霄贤支好手机之后结束了。俩人认认真真的开始讲相声。没有之前合作时许久不见的思念,也没有了难得合作的兴奋。这次的节奏非常好,谁都没笑场。

 

 

说完最后一个字,秦霄贤侧过身看着何九华,什么都没说,就这么看着。何九华明白小孩儿的意思,这回说得很不错,这是求表扬呢。“旋儿说得真好,进步很多了。”习惯性伸手揉人脑袋,半路上想起小孩儿头上的发胶,手又收回去了。“诶诶诶,华儿,我洗头还不行嘛,下次我不抹这么多了。我保证。”秦霄贤急了,早知道就不弄发胶了,这下好了,华儿连自己脑袋都不摸了。

 

 

何九华被逗乐了,伸手摸摸小孩儿脑袋,“怎么还着急了,行啦,旋儿很棒的。”摸完脑袋又去洗手了。秦霄贤倒挺满意,靠着桌子看着何九华走远的背影,越看越发觉着好看,拿过手机悄悄拍了一张。

 

 

不料闪光灯忘记关了,还有那声很响的“咔嚓”,成功把何九华叫住了,他转头就看见小孩儿慌慌张张的把手机往口袋里塞,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旋儿,大褂没口袋。”

 

 

“华儿~”见被偷拍的人发现自己了,秦霄贤也不藏了,撒娇得唤了一声。“我都是你的,拍个照有什么好藏的。我洗完手让你拍。”何九华还是宠着小孩儿,也不说他什么,反而更是纵容。

 

 

秦霄贤拉开椅子坐下,笑眯眯的点开百度,“怎么给男朋友拍照好看”。真别说,百度就是百度,什么都有。

 

 

“1.穿搭很重要,一张照片,衣服颜色不要超过三种,款式简单休闲。”秦霄贤撇撇嘴,往下划着,他的华儿穿什么拍都好看。

 

“2.背景简约点就挺好。我用iPhone拍照时会在设置-相机-打开网格,这样就不会构图太奇怪,这个小技巧大家可以试一试。”这个倒是不错,等会就把网格打开。

 

“3.男生很多时候不爱摆拍,要注意抓拍,和他互动,让他轻松自如,最最重要的就是不停夸他!你好帅!这张好看!这样他就会放松多了,拍出来效果就会更好。”夸华儿他自己特别在行,这个好,这个好。

 

“4.拍照表情一定要自然,可以深情凝视着镜头,可以对着镜头放开了笑,也可以不看镜头,拍侧脸。如果不想露脸,也可以多拍拍局部,例如手,背影,也可以用手来挡住脸,也是非常🆒的,角度也很重要,利用角度来放大优点,缩小瑕疵。”啊……扇子应该也不错,平时他也爱拿扇子拍照。

 

“5.修图软件我用vsco和snapseed,根据自己的拍摄主题来修图。”图就不会修了,老爷们不需要修图,再说,华儿怎么拍都好看。

 

“其实我觉得拍男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不厌其烦的心和一双发现男友帅气的眼睛!! ”对!秦霄贤看到这里用力点了点头,真没错。他男朋友太帅了,特别是头发撩起来的时候,看得他不住心动。

 

 

“旋儿,看什么呢?这么激动。”头顶上方传来何九华的声音,秦霄贤吓得一哆嗦,赶紧拿手按返回。可能是危机关头手速特别快,何九华还真一点没看到。“没什么没什么。华儿!拍照吧!我绝对把你拍得超级帅。”“我平时不帅?”何九华就喜欢偶尔逗逗小孩儿。“帅啊,华儿最帅。”小孩儿也是求生欲满满得回答着。

 

 

秦霄贤换好网格,何九华还没有摆pose,他就一顿夸,“华儿真的特别好看!超级好看!……”彩虹屁什么的全给用上了,平时白月光怎么夸他的,他现在就怎么夸何九华,夸得何九华是一脸懵。“旋儿,你怎么了??”“我没怎么啊。哎呀,就是觉得你好看还不行嘛。”秦霄贤突然觉得那个百度的那条回答一点都不靠谱,亏自己刚刚还那么认同,这下华儿得把自己当智障儿童处理了。等他拍完就去给差评,哼。“啊,噢噢,好。旋儿也特别好看,主要还是我眼光好。”何九华一边拿起桌上的扇子,一边有些自恋得讲着。

 

 

他可清楚这个扇子上面写着什么呢,“秦聲霄瑟贤人醉,小韵苛峻爱无悔”,还断句断成了个藏头诗“秦霄贤小可爱”。确实可爱,他家小孩儿最最可爱。

 

 

何九华拿扇子半遮着脸,眼睛没看镜头的拍了一张。秦霄贤暗自惊喜,华儿这也太会摆造型了吧,刚才那几点都占了。他邀功似的走向前,把手机举到何九华眼前,“华儿华儿,是不是拍得特别好?”“那是,我家旋儿可会拍照了。”何九华接过手机,“我手机没电了,拿你手机给我用用吧。”“行,那我去收拾桌子。”

 

 

何九华走到沙发边坐下,切换账号到他自己的微博,用刚刚那张照片换做了头像。正好最近有粉丝私信旋儿问他能不能让自己也换个头像,最好发糖的那种。别管他怎么知道的,反正现在糖是发了,贤华女孩能不能显微镜上线找到就靠她们自己了。

 


 

“旋儿,你总是在大家面前说着‘性别男,爱好华儿’,这回换我来说,我从没后悔爱上你。”







谢谢观看🙇

来都来了  点个❤再走吧!爱你呦!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