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

我是爱你的 你是自由的❤

贤华贤 你 好不好(5)

ooc预警

初次写文 文笔很渣 多多包涵

请不要上升正主!我咬人可疼可疼了!祝两位老师越来越好!


对不起,来晚了,今天学校里事情是在太多了


这篇有挺强的主观性,大家多多包容🙇







很不凑巧,照片拍了不少,可没一张是满意的,何九华有些气恼的拍了一下手机。听到动静的尚九熙从副驾驶探头问道:“华哥,怎么了?”“呃,没事。嗯…那个…你要不休息会儿吧,我看你白天挺忙的。”何九华有点心虚。“啊?我挺好的。我…就是…华哥,白天的事能不能和我说说啊。”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的迷之微笑,知道他问的是什么,略显仓促地说“九熙,对不起啊,我今天是真的一下子没注意走错病房了,给你添不少麻烦。”“诶,我俩谁跟谁啊,还跟我还讲客气。”尚九熙无所谓的摆了摆手,继而又问道,“说说呗,什么情况啊?不都告诉你病房位置了,怎么还走错了?”

 

 

何九华支支吾吾的,最后还是把白天的事描述了一遍,末了又加了句,“我觉得那小孩儿还挺可爱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护士好像有点怕他。”“你说你,你跟人家不就是见了一面嘛,搞得跟你和人家有多熟一样,想那么多干嘛啊。”尚九熙甚至觉得有些好笑,仅仅是见了一面,哪来这么多感慨。

 

 

何九华闻言没再做声,话确实是实话,一点没夸张。他是个艺人,那小孩儿是个病人,若不是这次走错病房,估计是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他理了理头绪,也不自拍了,随手拿了本杂志翻阅着。尚九熙看着后座的人不搭话,有些尴尬。平常那人肯定会怼回来,这会儿有点平静的不正常了,但他也没再开口打破这份平静,抬手摸了摸鼻子就转回去了。

 

 

 

 

晚上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休息的时间,对于艺人来说可不同,他们的行程都是满满当当的,晚上也有很多通告,特别是像何九华这种当红小生。

 

 

何九华和尚九熙坐车来到下一个通告地点,又投身于工作之中。他已经把今天走错病房并遇见小孩儿的事放下了,怪不得谁,没有谁会一直念着一个只有着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而把属于自己的生活搁置。这,就是这个世道约定俗成的规矩,这,就是人之常情。

 

 

生命中会有那么多人出现 遇见即是缘分 但更多的是过客

 

 

 

 

秦霄贤呢?他也把何九华放下了?

 

 

不,他没有。秦霄贤如何放的下?何九华是谁?是第一个除了医生护士敢在他无法控制情绪的时候靠近他的人,是第一个把对他的担心和紧张放在面上的人,是第一个在他住院期间来看望他的人,是第一个让他产生产生不舍的人,是第一个……与何九华短短的一次见面,给了秦霄贤太多第一次的感受,即使只见过一面,即使可能仅是何九华比较善良,即使有很多的巧合。但那些感受都是真真切切的,是不多加注意都可以感受到的善意。

 

 

秦霄贤很少能收到来自这个世界的善意,一是因为他的身份,二是因为他的病。他小时候就有抑郁症。你知道的,有些抑郁症的孩子性格会很孤僻,会不爱讲话,秦霄贤便是这样的人,他极少主动亲近他人。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就是相互的,你不愿亲近我,我会上赶着来接近你?不是特别善良就是别有用心。

 

 

其实以前也有过愿意主动亲近秦霄贤的人,但要么目的不纯,要么听闻或看见他情绪失控便又对他敬而远之了。秦霄贤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从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开始,这么多年了,他已经感到失望了。

 

 

世界上不会只有唯利是图的人,不会只有贪生怕死的人,不会只有自私自利的人,不会只有满口谎言的人……会有很多很好很好的人散布在世界各地,可秦霄贤遇到过的,没几个是真心实意的。太不幸了,对吧?秦霄贤这么也觉得。他还曾试图说服自己是因为他遇见的人太少了,但下一次迎接他的仍是失望。

 

 

再看看何九华,是不是难能可贵多了。至少对秦霄贤而言是这样的。

 

 

他忘不了何九华。仅是一面,但他就是忘不了他。这种忘不了不仅仅是记忆里的忘不了,还是心的忘不了。

 

 

秦霄贤的抑郁症时时困扰着他,像是一个牢笼,把他困在了“安稳入睡”的外面,他已经很久没有再做个好梦了。但这晚枕着那张纸条入眠的秦霄贤,睡得很好。自从遇见何九华,秦霄贤感受到了一种奇妙的化学效应,他私自的将这种感觉定义为“喜欢”。

 

 

这是秦霄贤的“喜欢”。他一个从没被喜欢过的小孩儿哪会懂喜欢,可他仍是固执,一口咬定这就是“喜欢”,是专属于秦霄贤对何九华的喜欢。偏偏小孩儿还想找些仪式感,就下定决心要好好接受治疗,完成那一句“早点好起来”。

 

 

至此。他是他的光,他不是他的光。他意外的闯入他的世界,他便喜欢上了他。

 

 

没有早晚,没有定论,就是一眼万年,只是刚好遇见。






谢谢观看🙇

欢迎催更 提问或者找我聊天


最后那句有好多“他”要好好理解哦❤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